看看部分老米怎么看日本地震

在米国的木遥 童鞋在大约1小时前 说:

今天和一个老美聊天,我惊讶地发现她非常容易就理解了为什么很多中国人会对日本幸灾乐祸,而且觉得在中日这种历史背景下,幸灾乐祸其实是非常自然的人性反应。我不知道是她比较特殊还是我其实一直对美国人的理解能力有僵化的偏见……

还有人说:

我和不列顛佬聊這個,他們也充分理解。並且說到現在德國一有災他們就暗自高興。可見這事跟‘民族劣根性’沒半毛關係。

说实话,我对小日本这个国家也是很反感的。08奥运时,我看的比赛,只要有日本人出现我的加油对象毫无疑问是另外一方。另外,我看到举着小日本日之丸旗的旅行团也有一种莫名的反感。小时候我总觉着日本这个词是骂人的。我曾问过妈妈:日本人自己也叫自己小日本吗? 妈妈说,是。  我就笑了,小日本真傻,自己骂自己。

其实,对日本反感,作为一个中国人是  再正常不过的心理了。不过,日本老百姓和咱们都一样,大部分的人也是善良的。对日本反感,只不过是他们祖先和某些右翼分子造的孽。地震最受伤的还是老百姓。虽然,我讨厌日本,但看到那么多人一瞬间就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我还是庆祝不起来。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随想, 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