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理性一些

日本发生地震后,我在网上逛了N久,在微博上,人人上,豆瓣,天涯。。。。一条对地震表示高兴的文字也没找到,为毛包括“狗屁意见领袖”李承鹏,黄健翔,高晓松等在内的很多人都在谴责表示高兴的人呢? 是我浏览的网页没有代表性还是本来表示高兴的人就极少呢? 有人说百度“热烈庆祝日本地震”的结果251万条,我试了一下1520000条,这个差距并不重要。可是百度一下“热烈庆祝中国发生地震”也有579000条呢。难道希望中国发生地震的汉奸有这么多吗?!其实这全是百度的算法的问题。真正幸灾乐祸的有,但应该极少,至少我看到的大家都在bless!!!

另外,那个流传很广的日本超市店员扶货架的视频出来后,大家又感叹日本人素质多么的高,鄙视国人素质。不过,据统计因地震而倒下的家具以及乱飞的杂物其实是地震中伤人最多的因素,如果主震没有对房屋造成明显破坏的话,扶货架是合理的行为,而不是什么舍生取义的举动。

还有人说,日本8.8级的地震与汶川8.0级地震相比,死的人少,房屋破坏也小。不过,不能完全根据这个说明中国建筑比日本建筑差,当然实际有可能确实比人家差。 因为,地震的危害跟多方面因素有关,日本的震源比汶川深,震中距东京也比汶川那次距成都远。。。。

我希望中国的一些网民能理性一些,别有人振臂一呼,自己也跟着瞎喊,先经过大脑思考一下。

还有,我说一下两会,两会中怎么有那么多的2B呢,那些代表究竟代表了谁?!什么农村学生不要上大学,还有我们可爱的毛皇孙的中国人民对我爷爷的热爱转到了我身上。。。。 我希望代表们都能真正为你代表的人说话。好像还看到过一张照片,开会期间,有人用笔记本打牌, 难道这也是代表人民?!这张照片应该是地方两会的照片。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