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知道一切

一个叫virushuo的人写过一篇关于GOOGLE和百度的精彩评论。那篇文章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结尾:“GOOGLE给我们的最大价值,除了信息流动加速,就是信息永存。当我写完这篇blog,发布在我的blog上,按下  “发布” 之后的几分钟,各种蜘蛛就会蜂拥而至,把这篇文章复制若干次,存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这文章即永存。无法被某个组织控制或删除,也无法阻止其流动。公关公司不行,某个国家政府也不行。孙云丰的言论,和百度其他员工的言论,也将和这篇文章一样,被永存,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这是我们热爱Google的原因。”

这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是不是在GOOGLE面前我们都不再有任何的隐私,都是赤身裸体的。如果你有blog,并且耕耘了N年,里面的信息都是真实的。你要小心了,GOOGLE知道关于你的一切,包括你失恋了几次,你对你BOSS的不满,你的生活习惯… …这样人肉你将变得很容易,如果有人想人肉你,你就哭去吧你!所以那些爱在网上暴露自己真实信息的童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隐私。因为一旦泄露将永远不可删除!

“无法被某个组织控制或删除,也无法阻止其流动”和“被永存,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两句话对普通人来说差不多只具有哲学上的意义。每天海量的信息,一个普通人的东西几乎没人会注意到。virushuo说“这是我们热爱Google的原因”。而这则恰恰是我不喜欢GOOGLE的原因,因为这对我们普通人没有多少现实的意义,只会让我们没有隐私!

我的这篇文章如果只发在人人上,也许GOOGLE不会搜到,但我会把它发到我的其他blog上,这样它也会 “无法被某个组织控制或删除,也无法阻止其流动”和“被永存,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即使用GOOGLE能搜到它,也只是在几十页或几百页之后,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它呢?这对我又有多少意义呢?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