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绿岸公式

据去年美媒称,华裔陶哲轩是现在世界上四十岁以下科学家中智商最高的一位,智商在220以上,每百万人中才有一个(括弧中内容与本文无关。陶哲轩在wordpress上的纯学术无任何政治内容与敏感词的博客在我朝跟其他wordpress博客一样打不开了。SIGH…     )。

百万人中有一个智商220的人,中国人口保守的按十三亿算,那也有千余人和陶智商一样高。为什么我朝没有出一个窦哲轩或王哲轩(为什么我写窦和王呢,因为我爸姓窦我妈姓王,我偏爱这两个姓,=^_^=)呢?

二十年前德雷克提出了一个著名的方程,后来称之为”绿岸公式”,这是对探索地外智慧生命作定量分析的第一次尝试。 德雷克提出的”绿岸公式”是这样的:

N=R * ne * fp * fl * fi * fe * L 公式中,N代表银河系中可检测到的技术文明星球数,它取决于等式右边7个数的乘积。

 

我仿照德雷克童鞋提一个“类绿岸公式”,形式和 绿岸公式一样,其中,

N代表中国产生的窦哲轩个数;

R代表中国总人口;

ne代表220智商人所占比例;

fp代表从事科研的高智商人在总高智商人中所占比例;

fl代表从事科研的高智商人留在我朝的比例;

fi代表不搞学术造假,耐得住寂寞的留在我朝高智商科研人在满足以上所有条件人中所占份额;

fe代表能够有一个好的科研环境的不搞学术造假,耐得住寂寞的留在我朝高智商科研人在满足以上所有条件人中所占比例;

L代表。。 还代表个屁,就满足这些条件的人数在我朝估计小于或等于火星人的总数。

 

难怪我朝不会出现一个类陶哲轩!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理论物理, 随想, 数学, 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类绿岸公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