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我的新年献词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我的新年献词2011-01-01 07:55 (分类:默认分类)

没能免俗,新年到了,我也想说点什么。

2010年,我基本处于失落,彷徨,不满,失望,奋斗,小小的成功以及小小的快乐的叠加态。希望自己的2011能够坍缩为成功的本征态。

2010年初,Verlinde提出引力是熵力,确实让很多人兴奋。围绕这个arXiv 上出了很多文章。据说,Verlinde是个非常认真的人,他要等自己的想法成熟才会写文章,所以他的第二篇文章还没出来。无论这个理论最后是否成功, Verlinde至少思考过了,并且说明Verlinde是个很有原创想法的人。不能排除这只是引力的一个马甲而已。

嗨,不过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目前只是一个看客而已。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理论物理, 随想, 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