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2

           时时掀盖看

           煮水久不开

    看到这句话,不仅会心一笑。最爱做这种事的也许就是小孩子了吧。

    常常想起小时候玩泥巴的时代。有一种叫做“胶泥”的东东,暗红色,是我小时候的玩具。我用这种东东做的最多的就是小车。现在我仍然会做。做好后把它放在太阳下晒干,变硬,然后就可以拉着它到处玩了。

    还有——

    下午去图书馆还了《黑镜头》在长长的书架前溜达着,突然一本书出现在了我面前,我的心在那一刻几乎停止了跳动,那本书就是我梦想很久却又求之不得的卢庚戌的随笔集《水木年华   音乐。清华。我》。晚上我一口气把它读完,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我很欣赏小卢为音乐梦锲而不舍的精神。一个音乐人对小卢的评价:坚定不移的执著,毫无缘由的认真,难以击垮的自信,没完没了的灵感,封存厚实的浪漫,还有无法改变的近视,性情常驻的大方,淡然以对的揶揄。

    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小卢学习,特别是他的执著和自信。

    是的,我有我的梦想,我有我的追求,我也有我的不可击垮的自信。

                             抬头

                             望见窗外

                             灯光点点

                             就像诱人的宝石                              我

                             哪一个是                                        的

                             属于我的呢

                             也许                                              呢

                             它还在                                            

                             遥远的

                             不确定的

                             未来

         李健中学时是学生会主席,很健谈,但与不熟的人在一起,他话就很少,属被动型。对这一点李健说很难改变也不想改变。 这一点跟我非常相似。讨厌一切的浮华,沉醉于最真的生活,为什么要改变自己呢?

                        有的花

                        开在花盆

                        供人观赏                                  花

                        而最真最美的       

                        花

                        却在某个角落

                        独自开放

                        只有某些人

                        才会欣赏

                        他们

          “也许流浪的云她能听到呼唤       有没有在落叶中感到我的疲倦”

          北京音乐台“中歌榜”以前的主持人郑洋挺漂亮的,很喜欢她的节目。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一部电影里,她本色出演,这次在这本《水木。。。》里也有她。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随想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