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喜欢美

我们大都喜欢美女不喜欢丑女。

可是在远古,一个细皮嫰肉的美女和一个皮糙肉厚的丑女哪个更容易生存下来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可是我们为什么喜欢美的,不易存活的呢?也许是因为进化的原因,但为什么向这个方向进化?

还有,在物理学和数学里,许多理论都是很优美的,像热力学,相对论,群论.. ..   如果科学到一个岔路口,大部分科学家都倾向于更美的那个方向。为什么这样呢?难道因为上帝是喜欢美的(与本文无关——突然想到我的一个朋友,他告诉我他喜欢物理的原因:他想成为上帝创造规律,但这不可能,所以他要研究物理。这个境界比我高多了)。

至于上帝存不存在还是一个问题。科学需要证据。如果有人问我你信不信上帝,我会说——上帝存不存在两方面的证据差不多一样多。 我认为这个回答已经很明确了。

为什么我们喜欢美呢?

我很纳闷!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理论物理, 随想, 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