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以前博客上的文章(怀念)

随想

(2006-05-13 15:05:38)

   

  中午从宿舍窗户向外望去,发现一棵不知名的树上开满了红色的花儿,小树随着风左右摇摆。原来时间已经来到5月份了,我还在糊里湖涂的虚度日子。想着自己的哪个理想,我是不是离她越来越远了,不!绝不是!我还年轻,对理想我决不放弃。想起高中时写的一首歌
                 有过多少理想   打碎多少希望
                 有过多少期待   带来多少伤害
                       。。。。。。。。。
                有谁能够听到一曲恋歌的声音
                一再落魄痛苦苛责夜半月色凉风吹醒我
                秋叶在日记里吹落
                有谁能够懂的一曲恋歌的旋律
                。。。。。。。远方一个美丽面庞招引我
                秋叶在日记里飘落
 
  
  下午弹起吉他,心里总有丝丝的压抑,好象被谁掐着脖子似的。  每天晚上睡觉前总要听一听水木的《生命狂想曲〉。水木的〈7080〉出版后,我失望至机,什么时候小卢变的不伦不类了;〈生  狂  〉发行后我才发现小卢变的成熟了。〈7080〉只是个过度
而已。不过我还是怀念当初那个曾带给我最初感动的  卢+李的水木,所以现在我最爱听李健的音乐了,李健的音乐还保留着当初水木的一些特点。
            墙上的老吉他将随我在他乡 而我现在又不觉中弹起了她。。。。
 
 

blowing in the wind

(2006-05-14 19:11:52)

 

  心里有点闷,弹了一会<<blowing in the wind>>。没去上自习,又跑到三楼视听室。咳,我感觉自己在犯罪。不知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昨天水木演唱会照常举行,我却没法一饱耳福。我现在会弹了《那天》,这是一首我钟爱的早期校园民谣。
 

好漂亮

(2006-05-17 08:11:15)

 

  早上英语课不上,我在三楼上网,右边的女生好漂亮啊,那脸蛋我好想吻呐。。。
 
 

日记

(2006-05-20 10:15:04)

 

  我记日记快6年了,已有10来本了。里面记录着我的欢笑我的泪水,既有阵阵撕裂的痛苍白闪烁的泪也有抑制不住的狂喜和笑语。日记已成了我不可缺少的朋友。偶尔翻开旧日日记,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享受。回忆是没有痛感的,最多只是丝丝的苦涩,并且还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快感,所以人们喜欢回忆。
 

鸟巢外激动人心的邂逅

(2008-08-19 16:22:19)

标签:

杂谈

 

 这次奥运会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搞到了一些门票,现场看了些比赛感受了一下奥运现场的气氛,赚了一些小钱特别是老外的钱,为我们的GDP和外汇做出了重大贡献还增进了我们和外国友人的交往与合作,呵呵。但是最让我激动激动又激动的莫过于今天上午9:19:00–9:19:14的这次短暂又让人无法忘记的这次邂逅.
今天早上我象大多数时间一样坐上696赶往鸟巢,在鸟巢水立方的西南角做着我经常做的事. 今天的阳光太好了,好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就在这让人万分疲倦的时候,我向左一转脸,刹那间我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我儿时以来的偶像出现在我的面前. 他略有些驼背,脚步匆匆的走过,旁边跟着一个大男孩,不知是他孙子还是清华的学生. 杨振宁!!!!我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了,就在我一楞的功夫,他已脚步匆匆的走了过去. “杨振宁”我低声叫了一声,急忙追了几步,拍了张照片.那大男孩发现了我的异常扭头看了我一眼. 我停住了脚步,是的我不应该惊动这个安静的老人. 半分钟之后,我又追了过去直到检票口我都没再看到他,也许他已进去观看比赛了. 我把这个消息发给了我的朋友,让他们分享我的喜悦. 我奇怪的是其他人竟然都不认识杨先生?!

我尊敬的人啊,你是我前进的方向

About 窦赞

理论物理学工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随想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这是我以前博客上的文章(怀念)

  1. 窦赞说道:

    老歌
    ——————————————————————————–
    作者:路路
    那天打开窗子

    听到一首

    忘掉名字的老歌

    远远地

    唱歌的人在河边

    只看见他的帽子

    他一定满腹心事

    穿越稀疏的丛林

    送来他的忧伤

    我也记起过去的事情

    多半像这老歌

    忘掉了名字

发表评论

